歡迎﹗

感謝您購買 Little Math 學習系統。

您對孩子進行智力投資之決定將會讓您和孩子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。

Little Math 旨在為孩子的小學數學奠定堅實的基礎,更為重要的是,可

提前為這門重要的學科做好準備。鑑於數學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程度,我們當中有許多人嚴重缺乏這種提前準備。

下載有趣的圖示集﹗

到目前為止,製作 Little Math 最令人滿意的事情就是從家長處接收到大量回饋意見。之前對數學課程漫不經心的孩子出現了極大的改觀,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 BrillKids 論壇可供使用的大量有趣形狀和圖示。

因此,我奉勸您將論壇當作造訪網站的第一站。隨著家長利用孩子最喜愛的動物、玩具及卡通人物的影像繼續建立個性化圖示,論壇所包含的圖示庫亦在不斷擴展。如果您決定自製圖示,請記住,您可透過在社群內分享圖示來賺取忠誠積分。

除了讓孩子的數學學習更富趣味性之外,Little Math 亦讓父母的數學教學變得更為簡單。感謝 Little Math 課程。無須為授課做任何準備,只需與孩子坐在電腦旁,按下播放即可。

教孩子數學不會花費您太多的時間。事實上,起初您可能會為孩子課程的簡潔性感到驚詫不已。雖然早期課程較短,但隨著課程的深入,孩子課程的長度將會增加,亦會新增數學和複習課程。

開始之前...

我們切實相信使用 Little Math 可為您真正分擔授課的各種辛苦工作。在開始使用 Little Math 學習系統之前,請務必注意兩點...

瞭解課程﹗

為何要以此種方式設計 Little Math 課程?瞭解 Little Math 課程。

查看「入門指南」﹗

是否有關於 Little Math 的疑問?您可以查看課程「入門指南」中的 FAQ、視訊教程以及有用的小貼士。

最後一個要點…

教學的頭號原則應為寓教於樂。課程不應該只注重結果。反之,應從根本上將課程當作親子時光,並與您的孩子共享學習體驗。

記得透過 BrillKids 論壇與我們分享您的教學體驗,我們很樂意聽取您的意見﹗

快樂教學﹗

KL Wong
BrillKids 的創始人

安裝 Little Math

您已成功安裝 Little Math 軟件。

如果您是試用版使用者

試用版使用者無須做任何事情,只要開始使用軟件即可。試用版配備前 9 天的課程,您可以在 14 天的試用期內隨時使用。

如果您有 Little Math 授權

如果您有 Little Math 授權,應依以下順序完成各個步驟(如果您尚未這樣做)︰

第一步:建立 BrillKids 會員帳戶

如果您透過線上購買,則已建立帳戶。您可以在此處建立 BrillKids 帳戶。(您將轉至 BrillKids International 網站。)

按一下此處,瞭解如何建立 BrillKids 帳戶

第二步:安裝您的授權金鑰

如果您已購買套裝軟件,授權金鑰隨附於軟件 CD 盒中。

按一下此處,瞭解如何從 CD 盒匯入授權金鑰

如果您在線上購買產品,您可以從帳戶管理頁面獲取您的授權金鑰。

第三步:安裝課程內容

如果您已購買套裝軟件,請插入課程內容 CD 盒中隨附的 CD-ROM 光碟。

按一下此處,瞭解如何從 CD-ROM 中匯入課程內容

如果您在線上購買產品,您可以從帳戶管理頁面下載課程內容。

若在安裝 Little Math 時需要任何支援,請參閱我們的幫助台。

開始課程

Little Math 課程簡介

Little Math 學習系統可讓孩子在知識接收能力最強的時候(即兩歲半之前)教他/她識數(使用隨機圖示佈局)。

對於年紀稍長的兒童,所有課程均可設定為格線圖示佈局模式。這樣便可透過跳數來實現數量遞增。

嬰幼兒十分喜愛 Little Math 的趣味性、可自訂圖示(從形狀、動物到卡通人物的種種內容)。您可以透過 BrillKids 論壇無限次地存取新圖示。帶有個性化圖示的每堂課令人興奮,其目的在於吸引您的孩子﹗

如何播放課程

透過「首頁」螢幕開始播放課程是最簡單的方式。

首先,確保選擇正確的課程(如「第一學期」),如果需要,可按下「課程」標籤。

要開始課程,只需選擇「第 001 天」,然後按下面的「播放」按鈕。

何時播放?

本課程設計用於每週播放 5 天,每天一到兩次。每堂課只需播放一次。您會發現早上播放第一課,晚上播放第二課是如此的方便。許多在職家長喜歡在週一至週五上班前播放第一課,下班後播放第二課,週末休息,或利用週末時間補上任何錯過的課程。

關於每種課程類型的更多資訊

開始給孩子授課之前,瞭解一些有關各種課程類型、其運作方式以及播放方式的更多資訊是大有助益的。

Little Math 的每堂課均由不同的課程部分組成︰

數量課程

透過教孩子數量,您可以讓她瞭解數字的真締(而不僅僅是它們的表示符號,如 1、2 等)。這反而能夠加深孩子對數學概念的理解﹗

等式

您亦可使用 Little Math 強大的功能教孩子學習數學等式﹗根據孩子的學習水平,Little Math 可讓您使用圖示、數字的數學符號以及等式的文字語言,您可以從簡單的兩步等式開始,再發展到使用最多 5 個整數的等式﹗

數字

Little Math 還支援使用書寫數字教數學,以便讓孩子熟悉數量的書面表達﹗

您的心境

教孩子時,請務必記住︰最重要的一點就是,

始終讓課程充滿「樂趣」和「快樂」﹗



這樣做還意味著︰

>不要只注重結果
> 如果孩子不願意觀看課程,不要強迫她。

注重結果易於帶來消極情緒(如緊張和失望),這會感染到您的孩子。同樣,強迫孩子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,讓她將數學與一些負面的事情聯繫起來。

將課堂時間當作親子聚會的時間反而更好。目的在於讓您的孩子接觸數學並感受到其中的樂趣,從而為之帶來愉快和充滿愛的體驗。保持以培養親子間親密感為主導的心態,可令您成為更富效率的老師,您亦可能發現,孩子十分樂衷於學習數學。

記住,這不是比賽﹗您在孩子年幼時期為其提供的數學機會已獲益良多。

所以,只需放鬆並樂在其中﹗

其他重要建議

除了讓課程充滿趣味性和愉悅感之外,沒有哪條規則是一成不變的

例如,我們建議每週播放 5 天課程,每天一到兩次。正如我們許多其他的建議一樣,這只是一種指導。若選擇使用此建議,可對您起到幫助作用,而不是奴役您。

我們始終強調「您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,亦是最好的老師,因為您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。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,即使是同一個孩子,其在不同時間的表現亦有所不同﹗最重要的是,您需要見機行事,並且根據孩子的情緒以及隨時可能會改變的自身情況進行調整。

因此,如果您累了,想要跳過一天,沒關係﹗如果孩子在某天或某週似乎不想上課,這也絕對沒有問題﹗如果您感覺孩子已經掌握概念,並且想要跳過一些課程,沒問題,去做吧﹗


免費教學資源

下載免費電子書

真能教幼童學數學、音樂或閱讀嗎?如果可以,他們應該學習嗎?更多資訊,盡在電子書。

下載手冊

在 Facebook 上關注我們!